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傅廷栋寄语"张之洞班”新生:提高“逆商”

2015级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上午,2015级“张之洞班”开班典礼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副校长李崇光,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等参加开班典礼。傅廷栋寄语2015级“张之洞班”学生提高“逆商”。

开班典礼现场_看图王
2015级“张之洞”班开班典礼

傅廷栋院士同大家进行交流_看图王
傅廷栋院士同大家进行交流

(文|植科院通讯员张巧玲|植科院通讯员罗婷婷)926日上午,2015级“张之洞班”开班典礼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副校长李崇光,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植科院、经管院以及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张之洞农科班班主任王沫教授、张之洞文管班班主任郑炎成教授,2015级“张之洞班”全体同学等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

开班典礼上,王从严宣读了2015级“张之洞班”入选名单。李崇光宣布学校第八届“张之洞班”成立,并同傅廷栋院士一起为“张之洞班”新同学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能再次参加张之洞班的开班典礼,我感到非常荣幸,十分喜悦”,傅廷栋在和同学们交流时说,“自己是学校年龄最大的在职教师,但心态年轻,很乐意和同学们在一起。”傅廷栋回忆了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他认为,兴趣、能力和机遇对一个科研学者来说,尤为重要。他希望,所有“张之洞班”的新同学能够把汗水和机遇结合,从现在开始为将来做好充分准备。

傅廷栋提到,求学科研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经历困难与挫折在所难免。“你们都是高智商,足情商的年轻人,唯一欠缺的可能就是逆商,经不起一点挫折,受不得一点打击。希望你们在求学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逆商,增强自我抗逆境的能力,只有这样你们才能更好地成长,也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谈及创新,他说:“敬业是创新的动力,学习是创新的基础,实践是创新的来源,思考是创新的灵魂。”傅廷栋院士还鼓励同学们要心怀感恩,承担责任,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有所成就。

2015级张之洞农科班胡天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胡天宇在发言中说,自己将和同学们用勤学、善思、笃实来为“张之洞班”代言,通过专注学业,求索不止,停止盲从,多学多思,笃定实干,实现卓尔不群。

开班典礼最后,2015级“张之洞班”全体同学在王沫教授和郑炎成教授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