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军训之夏

曹译匀

摄影 梁喻

商务英语1501 苗颖坤

记忆的开始,是绚烂了一年时光的夏日,仿佛四散的流光都会染上透亮热意的夏。我们在这般的时光里在华农遇见了彼此,相聚于九团十九营二排。

美好的时光如指间流沙,经记忆打磨而璀璨如画。倏尔远去了的,悄悄留下了的,在军训之夏中,镌上不灭的痕迹。

军训场上,斑驳的阳光与倒影交织出最美的剪影,我们的汗水洇湿在额际、流淌下脸颊,唯军姿依旧挺拔,已不是最初的混乱模样。

早训广播,每日播放的歌曲,从最初听时的惊讶,到现在我们已经会随口哼唱音调。

内务风纪,部队军人的严明作风和优良风气无形中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使我们不自觉地自动排列好水瓶,整理好寝室。

军训时光悄悄改变了我们很多,而其中予我们最多变化的便是我们的教官。外冷内热的白教官要求严格、尽臻尽美,而默默在细微之处予我们温暖;“隔壁”的李教官风趣可爱,又不失严谨;短暂交会的孙教官、给我们排友情指导的八团团长等等,每一个接触过的教官都是如此认真负责,令人心生触动。

为不辜负这些教官们的教导,我们在闲暇时戏谑地谈论,我们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更要表现的“完美”。言之此时配上金老师的标志动作,大家相视一笑,都心领神会,接下来的训练中便更加投入。

身处于九团的这一个大集体中,我深深感动于大家不放弃的精神,那主动要求加训的声音、众人纷纭的建言、学习成功后的欢呼鼓励……从最初的批评到后来的表扬,无一不令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我们肯定不完美,但我们在不断努力;我们或许不优秀,但我们从未曾放弃。

就像我们二排想给白教官唱的歌中说的那样,我们总会变得“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青春焕发金黄色的光芒”。

宴席终将散场,只希望,当离别悄然来临时,我们收获的都是喜悦、温暖与感动,而我们都将成为这军训之夏中,照亮别人的光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教官 军训 时光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