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姚玉瑾:与小提琴相伴十三年

图3 姚玉瑾 曹译匀

摄影 曹译匀

学通社记者/陈辉

“我叫姚玉瑾,我来自二十五团……”迎新晚会舞台上,一位身着迷彩服的新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因口误把十一团二十五营说成二十五团而略显“呆萌”,十分可爱,而让大家记住她的更多是其深情而纯熟的小提琴声,一曲《布鲁赫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萦绕狮山,深邃动听。

这位小提琴才女来自植物保护专业1501班,迎新晚会新生才艺展示选拔时,她凭借娴熟的琴技和稳定的台风在几百名同学中脱颖而出,在舞台上活力四射,她在台下同样活泼可爱,诠释着天津妹子的爽快与耿直。

姚玉瑾表示,她从四岁半起开始学习小提琴,和大多数从小学习乐器的孩子一样,她也曾被父母关在屋子里练琴,孤独地品尝泪水与汗水。“有一段时间每天都要练习8个小时,自己也想过放弃,但自己就是在与小提琴长时间的陪伴里慢慢地产生了感情,到现在我很感谢有过那样的刻苦练琴的经历,尤其现在,可以让我登上迎新晚会如此盛大的舞台。”

军训期间训练任务繁重,但她仍能够协调好军训与晚会彩排的时间,为晚会做出精心的准备。谈及学琴经历,她坦言,自己十三年来从未中断过,“拉小提琴已经成为习惯”。即使是在高考备考复习阶段也会保持每天半小时练习时间。

高三时,她顺利通过了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的特长生资格考试,但由于一些原因放弃了特长生资格,选择参加普通高考。“其实高考还是有一些遗憾和失误,但现在来到华农就读了植保专业,这里景美人更美,让我很快适应了大学的生活,也渐渐爱上了自己的专业,而且我还可以继续拉奏我喜欢的小提琴,这种感觉很棒。”谈及未来,姚玉瑾表示将考虑读研或者出国,希望在植保专业上可以有所钻研。

姚玉瑾现已加入大学生艺术团西洋乐团,期待她在大学更美的绽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