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2015国庆·迎新·军训晚会精彩上演

陈雷

摄影 陈雷

学通社记者/戴韵 夏沛

9月20日晚七点半,狮子山广场上光彩夺目,掌声阵阵。在新生嘹亮的军歌声中,2015国庆•迎新•军训晚会拉开帷幕。

此次迎新晚会以“点亮未来”为主题,通过歌舞、朗诵、武术等形式向2015级新生传递了充满激情与活力、多姿多彩的华农校园生活情景,鼓励新生坚定信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点亮属于自己的未来。

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金宏宇、李茂林等四名同学倾情献唱,开场歌舞《渴望光荣》迅速点燃现场气氛。随后,金宇宏演唱原创歌曲《追梦的路上》,展现我校大学生青春热血与梦想追求。紧随其后的模特队身着色彩瑰丽、样式特异的服装在舞台上走起了T台秀,一段《花姿华韵》惊艳全场。

“勿忘当时之艰辛,而忽略今后之努力!” 特邀嘉宾康庄等朗诵艺术家的朗诵节目《烽火读书声》响彻狮山广场,节目告诉新生时刻不忘个人使命与国家相连的同时,也表达“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精神由华农学子代代相传的意愿。

身穿“9·3”胜利日大阅兵空军服装的教官们屹立台上,合唱《抗日军政大学校歌》、《黄河大合唱》、《强军战歌》等军歌。大屏幕上,教官们在空军预警学院的严谨生活与在我校十多天军训日子点点滴滴相互交织,展现了当代中国军人威武正义、英姿飒爽的精神风貌。

新生才艺展示环节,舞台属于15级的“小鲜肉”们。经管院的王雨辰用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植科院的姚玉瑾则为大家献上了一段旋律悠扬的小提琴独奏;一对来自经管院的研究生新生带来杂技舞蹈,他们以曼妙的舞姿将力量与柔美结合、呈现。

随后,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同学表演了楚域风格的舞蹈《激楚》,神秘的荆楚文化由独特的舞蹈动作呈现得淋漓尽致;声乐团的同学们拿出看家本领,一曲声线《天之大》令人动容,裙摆纷飞的伴舞也为节目增光添彩。

晚会特邀嘉宾,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家声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孩子,你听我说》,以长辈的身份对孩子声声诉说:“请你紧紧地握着我的手,陪着我,慢慢地向前走,就像当年我牵着你一样……”亲切而慈祥的声音让人倍感温暖。中国国家交响团歌唱家裴磊带来《滚滚长江东逝水》,饱满厚重的歌声再次激起同学们的热情。

社团展示阶段,各社团、协会大展身手。“魔音人声”艺术团的合唱别有风味,让观众竖耳聆听;武术协会和B-Box协会的轮番上阵更赢得阵阵掌声;“舞道节拍”和西洋乐团在现代和古典的迥异氛围中切换自如,使人目不暇接。

晚会在舞蹈《武当和韵》中被推向高潮,太极与舞蹈被舞蹈演员完美结合;民乐团的古乐器表演《敦煌》使用古筝、扬琴等多种古典民乐器,礼仪之邦的文化风范在琴弦中拨动传开。

节目间隙,视频《为爱而来》记录了新生从家乡远道而来的故事。离家的不舍与对新学校的向往并存,两种情感的交融引起新生的共鸣;而《我爱华农》则邀请了“蜂蜜男孩”赵芸逸、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徐本禹、创业先锋周登元等多位优秀校友表达母校的质朴和担当精神。

最终,“点亮未来”2015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写给未来的你》朗诵声与歌曲《共筑中国梦》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