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醋酸菌大会在校举行:“最酸的聚会”

核心提示: 2015年9月19日-20日,第四届国际醋酸菌大会(武汉会议)在我校食品科技学院504报告厅及国际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应食品科技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团队的邀请,国际著名醋酸菌专家:Paolo Giudici教授、Isidoro García-García教授、Erick Vandamme教授、Wolfgang Liebl教授、François Barja教授和Luciana De Vero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精彩报告。

(文|通讯员牛晓娜图|通讯员陈婉冰 祖林林2015年9月19日-20日,第四届国际醋酸菌大会(武汉会议)在我校食品科技学院504报告厅及国际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应食品科技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团队的邀请,国际著名醋酸菌专家:Paolo Giudici教授(意大利摩德纳和雷焦艾米利亚大学)、Isidoro García-García教授(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Erick Vandamme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Wolfgang Liebl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François Barja教授(瑞士日内瓦大学)和Luciana De Vero研究员(意大利摩德纳和雷焦艾米利亚大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9月19日下午, 在食科院504报告厅,Paolo Giudici教授、Isidoro García-García教授和Erick Vandamme教授分别就“事实与幻想,科学与技术:香醋的实例研究”、“醋酸菌的葡萄糖酸生物合成,一个难以达到的平衡”、“工业生物量和工业生物技术”三个主题作学术报告。

9月20日上午,在国际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陈福生教授首先与六位受邀专家学者就醋酸菌国际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WolfgangLiebl教授、François Barja教授和Luciana De Vero研究员分别以“利用遗传工具分析醋酸菌中的膜结合脱氢酶的生理特征、分离及应用”、“特殊的特征赋予Komagataeibacter属较高耐酸性”、“在摩德纳保藏的醋酸菌:从菌种保存到选定的发酵菌种的分布”为主题作相关报告。

此外,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团队与受邀专家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达成了合作意向,以期在醋酸菌研究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果。

资料链接:第四届国际醋酸菌大会(http://aab2015.csp.escience.cn)于2015年9月15日-22日在山西太原和武汉召开。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和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参会人员包括来自国内外近400名专家和实业家,其中外宾30余位。在大会举办期间,同时还举办了世界名醋博览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来个顶级食醋产品参加了展览会。包括来自34个国外品牌、107种国外名醋产品参展。国际研究醋酸菌的一流专家和醋酸企业齐聚武汉和太原,堪称为世界上“最酸的聚会”。

审核人:陈福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醋酸 在校 大会 国际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