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航道总裁胡敏做客我校谈“梦想力量”

核心提示: 15岁考上大学,19岁登上大学讲台,在不惑之年毅然辞职,创办新航道学校。胡敏以自己的经历为引,为在场新生送出三句箴言。

部分
讲座现场新生们认真聆听

(文|学通社於琦 图|学通社李振)9月22日晚,“梦想的力量——新航道中国大学生大型公益励志巡讲”活动走进我校,这也是此次活动在武汉举行的第一站。本次巡讲会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和我校联合举办。新航道总裁兼教授胡敏受邀作为此次巡讲嘉宾,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及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巡讲会。2015级全体新生、承训教官、学院辅导员共同聆听了此次巡讲会。

找到兴趣,树立梦想

巡讲会伊始,胡敏回忆起曾与一个大四学生的对话,当问及对自己的专业是否喜欢时,这位将毕业的大学生竟无言以对。在胡敏看来,大学最值得庆幸的便是拥有一颗自由的内心,青春正散发着激情。大学期间,他对英语情有独钟,几乎把当时规模不大的图书馆里所有英语书籍都借来看过。正是因为在大学找到了兴趣,有了奔跑的方向,才让他在英语培训上得以倾注情感,投入热爱,在此后的几十年来都乐此不疲。

挑战自己的无限潜能

在胡敏看来,人的潜能是没有“天花板”的。作为例证,胡敏现场分享了自己儿子的经历:在美国经历了三年本科学习,主修会计和金融专业的同时辅修计算机科学专业,并顺利拿到本科毕业证书。之后在两年的时间里辅修电子工程,随后考研深造,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

谈及他的孩子的学习方法,胡敏坦言,一方面是合理规划,把计划具体到每天的各个时段;另一方面则是“study hard, work hard,play harder(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更加努力玩耍)。

培养自身的社会能力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都有600-700万大学生毕业,超过一半的毕业生在本科期间都未参加过求职和实习。胡敏认为学习如果只是停留在书本层面,不去实践,那么得到的只有毕业证和成绩单,就不能在“史上最难就业季”中脱颖而出,也就无法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最后,胡敏寄语我校学生,“希望大家能在梦想之旅上构建未来,走向未来!坚持梦想,绽放梦想的力量!”

巡讲会结束后,园林院辅导员李永熙深受启发,对新生有了新的要求。他认为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同学们,首要学习的应该是制订计划,锻炼社会能力,争取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信管1502班的陈彦梅也在宣讲会后自己大学生活树立了信心:“我会在学好知识的前提下,积极参加一些社团,培养兴趣,广交朋友;还会寻找合适的兼职,提高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

审核人:刘三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