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400余名学术大咖汇聚华农 “绿色超级稻”引关注

核心提示: 9月22日,第13届国际水稻功能基因组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菲律宾、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及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大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通讯员王红波、刘涛)9月22日,第13届国际水稻功能基因组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菲律宾、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及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大张启发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22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张启发院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水稻功能基因组大会的由来及发展历程。他表示,自首届大会成功举办以来,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也在快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在多个国际知名期刊发表,一批利用基因组研究成果和新技术培育的优良水稻品种在世界范围内推广。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大校长邓秀新教授致欢迎词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在欢迎辞中表示,水稻功能基因组大会正日益成为水稻科研工作者交流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代表来到武汉,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作专题报告

图为: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教授WilhelmGruissem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教授WilhelmGruissem,韩国庆熙大学教授GynheungAn等一批专家学者做了特邀报告,还有49名国内外专家围绕水稻功能基因组、非生物逆境、生物逆境和遗传改良、植物-环境互作、功能基因组新策略等主题进行分会场报告和小组专题研讨。

图为:聚精会神的听众

  “绿色超级稻”这一理念目前已逐渐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同,本次会议还将围绕“绿色超级稻”这一议题进行为期半天的专题讨论,张启发院士等多位国内外专家将做主题报告。

图为:部分参会代表

  链接:

  国际水稻功能基因组大会(InternationalSymposiumonRiceFunctionalGenomics)是国际水稻科学家们联合发起的国际水稻功能基因组学术研讨会,2003年,在中国上海成功召开了第一届会议。此后每年召开一届,已分别在美国、菲律宾、法国、日本、韩国、巴西、泰国、印度等国成功举办了12届,每次参会人数达400余人。历届大会都围绕一个主题展开交流讨论,为世界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了一个良好了交流平台,见证了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领域的一系列重大成就的诞生,已经成为水稻和植物学研究的一个国际性例会。今年的会议主题为“水稻基因组与技术:养活了数十亿人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