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师生参观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上午,我校80余名师生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参观了“中流砥柱——湖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了抗战历史,感受着中华英雄儿女抗战的钢铁意志。波澜壮阔的抗战画面一幕幕跃然眼前,同学们被深深地震撼。

讲解员进行讲解

合照

(文|校团委通讯员 袁嘉晨 图|校团委通讯员肖潇雨)9月23日上午,我校80余名师生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参观了“中流砥柱——湖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

展览共分为“共赴国难”“全面抗战”“战略相持”“伟大胜利”四个部分,沿时间轴展开,陈列出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图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了抗战历史,感受着中华英雄儿女抗战的钢铁意志。波澜壮阔的抗战画面一幕幕跃然眼前,同学们被深深震撼。

自动化1402班吴太晖激动地说:“中国军队先后投入约110万人的兵力,与35万日军沿长江两岸展开了武汉保卫战,大小战斗数百次,毙伤日军10余万人,这才粉碎了日军3个月占领全中国的狼子野心!而这,却是用中华儿女以数倍的生命和鲜血才争取到的!从这个史实中,我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发扬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据博物馆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举办,是湖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激发全省干部群众、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审核: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