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佳绩

4项项目入选,荣获4项成果奖励,位居全国农林类院校及湖北省高校之首

核心提示: 9月18日至2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学子2篇学术论文、2项创新展示项目入选参会,相关作品获“优秀学术论文”、“最佳创意项目”、“我最喜爱的项目”等4项大奖,创历史最好成绩,奖项数量居全国农林类院校及湖北省高校之首。

学校参会师生合影
学校参会师生合影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组长陈启元教授对我校作品进行点评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组长陈启元教授对我校作品进行点评

优秀学术论文颁奖现场(左起二、三为我校王林、蔡文静同学)
优秀学术论文颁奖现场(左起二、三为我校王林、蔡文静同学)

(图文|工学院通讯员 龚雪 教务处通讯员 李梦境)9月18日至2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学子二篇学术论文、二项创新展示项目入选参会,其中三项作品获“优秀学术论文”、“最佳创意项目”、“我最喜爱的项目”等四项大奖,创学校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历史最好成绩,奖项数量居全国农林类院校及湖北省高校之首。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能集中反映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也直接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本届年会由教育部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以“青春 梦想 创新 创业”为主题,共收到全国491所高校推荐的1633个项目。经过全国36所“985”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及国创专家组复选,遴选出180篇学术论文、150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和45项创业推介项目参会。最终由专家组与参会代表评选出“最佳创意项目”15项、“我最喜爱的项目”15项、“优秀学术论文”27项和“最佳创业项目”13项。

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王林等撰写的学术论文《巴参菜多糖抑瘤作用及免疫调节活性研究》、水产学院蔡文静等撰写的学术论文《草鱼GHS-R 1a基因克隆、组织表达及其功能的研究》通过学术汇报、现场答辩、专家点评和专家组集体评议,获“优秀学术论文”奖。

工学院吴长征、曹文意等同学的创新展示项目“青大豆(毛豆)脱荚机的研制” 吸引众多参会师生和专家驻足。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组长陈启元等专家评委来到展位,认真观看实物演示并听取成员讲解,对该项目的创新性给予充分肯定与较高评价。黑龙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项目组成员进行专题采访。该项目同时获得“最佳创意项目”“我最喜爱的项目”两项大奖。

来自工学院白洋等同学的创新展示项目“插秧机仿形模拟演示教具”通过展示与答辩,获得了专家组与参会代表的点赞。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明确将“培养高质量、多样化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作为学校本科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学校为学生建立分层次分阶段递进式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打造多层次、多元化的项目实践平台,建立校内联动机制、校企协同机制、激励保障机制,系统构建了“国家、省、校、学院”四级创新创业资助体系。张启发、曹凑贵、姜道宏、严建兵、李斌等一大批校内专家学者纷纷投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指导一线,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水平。

审核人:张涛)


附件:学校入选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信息

参会项目

项目类别

作者姓名/项目成员

指导教师

奖项

巴参菜多糖抑瘤作用及免疫调节活性研究

学术论文

王  林、张久亮

张久亮 副教授

优秀学术论文

草鱼GHS-Rla基因克隆、组织表达及其功能的研究

学术论文

蔡文静、袁小琛、苏  航、熊  超、乔 

袁勇超 副教授

优秀学术论文

青大豆(毛豆)脱荚机的研制

创新展示

吴长征、雷建平、

曹文意、周雄峰、

潘安达

李小昱 教  授

王  为 研究员

最佳创意项目我最喜爱的项目

插秧机仿形模拟演示教具

 创新展示

白  洋、雷梦颖、

李泉辉、杨锋魁

孟  亮 工程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