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梅婷获“外教社杯”教学大赛湖北赛冠军

核心提示: 9月19日上午, 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我校三教B205室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梅婷老师获湖北赛区特等奖,并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外语教学大赛总决赛。

外教社杯2

外教社杯3

(文|外国语学院通讯员张建华 图|外国语学院通讯员陈艺)9月19日上午, 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我校三教B205室举行。副校长吴平教授、南京大学杨治中教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负责人出席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梅婷老师获湖北赛区特等奖,并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外语教学大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设有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专业组,吸引了全省25所高校的30名优秀选手聚集狮子山下参与角逐。大赛云集了省内高校英语教学方面的佼佼者,每位选手阅读材料和制作PPT时间为30分钟,随即上台进行8-10分钟讲课展示。台下12位评委针对选手讲课内容进行提问和打分。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展现了选手们过硬的专业功底和教学技能,也体现了英语教学这几年的创新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比赛也吸引了省内外很多高校教师、学生到场“观战”。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从2010年到2014年成功举办了五届,已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重要赛事。每届比赛覆盖全国一千多所高校,以其公正、权威、严谨与创新的特点,展现了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的最高水平。在“英语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即将颁布之际,举办英语类专业的比赛对于解读和落实“国标”,激发中青年教师对英语类专业培养目标、教学模式与方法、测试与评估等问题的深入研究和探讨,以及切实提升英语类专业教学质量,都有着重要意义。

审核:曾红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