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博物馆开展多样科普活动

核心提示: 全国科普日期间,我校博物馆面向社会举行科普系列活动,博物馆学生志愿者与武汉市民一道,共享科普盛宴。

1E2466B4-B52F-4921-B426-F76E40975A79
博物馆志愿者向市民介绍珍稀昆虫标本

(图文|博物馆通讯员 胡胜)每年9月的第三周周末为全国科普日,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活动时间为2015年9月19-25日。今年的科普日期间,我校博物馆等单位在学校科协组织下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活动。

9月17日,武汉市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武汉纺织大学启动,我校博物馆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观鸟手册》《十二生肖二十四节气》等科普宣传资料,并向市民科普农业科技知识。19日,我校博物馆在学校科发院牵头下,赴红安参加由湖北省科协、省教育厅、 省科技厅、中科院武汉分院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15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我校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精选馆藏200多件珍稀昆虫和蝴蝶标本,配套相关展板,以“珍稀昆虫展”为主题,展示标本的同时弘扬生态文明理念,传播科学精神。我校另一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亦在现场发放转基因技术相关科普资料,向现场市民做转基因技术科普。19、20日两天,博物馆还举办“共享科普阳光”活动,面向社会集中开放,4000多名市民慕名而来,博物馆学生志愿者和他们一道共享科普盛宴。

审核: 姜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