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携手正大集团赴贵慰问支教队员

核心提示: 9月17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及贵州校友会携手正大集团,慰问我校第十一届赴贵支教队员。

本禹希望小学的支教老师正在给学生们打爱心午餐(邓彦宇摄)
本禹希望小学的支教老师正在给学生们打爱心午餐

我校贵州校友会携贵阳正大集团慰问为民小学支教老师及学生(潇游 摄)
我校贵州校友会携贵阳正大集团慰问为民小学支教老师及学生

爱心食品抵达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学生们开心享用(韩磊 摄)
爱心食品抵达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学生们开心享用

(文|校友办通讯员孙潇 图|校友办通讯员潇游 邓彦宇)9月17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及贵州校友会携手正大集团,慰问我校第十一届赴贵支教队员。正大集团代表正大饲料贵州分公司总经理李国进、正大食品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冉毅、销售副经理贾金培驱车从贵阳来到位于毕节市大方县猫场镇兴合村狗吊岩组的为民小学和位于毕节市百里杜鹃花区大水乡的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本禹希望小学,亲切慰问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的11名队员,并给支教服务地的学生们带去了数箱营养品。

由于山路险峻、路面损毁,从大方县城到为民小学要近3小时车程,李国进一行来到为民小学时已近下午1点。面对大山里可爱的孩子们,大方县副县长、《经济日报》高级记者谭丽有些激动,她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内心的感受:支教队员们的志愿精神是可贵的,常年坚守在山区教育岗位的老师们更是可敬可爱的,他们为大山的孩子们带来知识,更带来希望。接着,李国进也发出了内心的感慨,他觉得大山的孩子们生活不容易,学习更不容易,这里的老师们和志愿者的坚持和奉献让他很感动。今天来到这里也是想表达一点心意,既是代表正大集团,更是自己的敬意。随后,李国进代表正大集团向为民小学的支教队员发放了慰问金,并向为民小学捐赠了正大集团生产的数箱营养品。

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胜也表达了自己的敬意、感谢和对支教团的期望,他说第31个教师节刚刚过去,向人民教师特别是坚守山区的老师们、支教志愿者致敬!感谢正大集团此次的慰问活动,这不仅是对我校支教工作的支持,更是对西部山区的牵挂,希望支教队员们再接再厉,做好工作,共同把为民小学建设得更好。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深信大山里一定会飞出"金凤凰"。孩子们齐声说“谢谢”,向到来的特别的客人们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在为民小学的活动结束后,正大集团一行又赶往位于百里杜鹃花区的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和本禹希望小学看望支教队员,带去了给孩子们礼物。

(审核人:陈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