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为汗水,更青春

曹译匀

摄影 曹译匀

(经济学1507 徐皓)提起军训,脑海里第一个浮现出的词就是 “汗流浃背”。汗水直观地展示了同学们的辛苦,但也折射出他们青春的正能量,晶莹汗滴,乃青春之心。

青春是花名册上一个个鲜嫩的字眼;青春是军训营里一个个稚气已脱、渐显成熟的模样;青春是凝在汗水里最透亮的理想。

作为一名观训者,我羡慕他们能在操场上抒写韶华,尽情将体内军人的潜质爆发。惭愧于身体的局限性,荣幸于能为每一个同排的同学服务,成为先进队伍的后备力量。

“把青春写进每一个诗篇”,诚如顾城所言,青春的战场如今就在华农的操场,纹丝不动的军姿,整齐划一的原地转,铿锵有力地齐步走。大家都用全部的精力投入每一次的训练,人生如戏,然而从未有入营者将军训当儿戏。

每次练习军歌,都是青春的一种淋漓尽致的迸发。大家用洪亮的嗓音唱出团结的红歌,把青春军人的气息响彻狮子山的上空。狮子山下,新一届的“小军人”用坚定的毅力践行着“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而狮子山也用欣赏的目光审视着这群朝气蓬勃的青年。是的,我们已迈入大学生涯,更多责任与担当。

青春绝不是局限在教室里,为汗水,更有青春的年华。

水晶般的汗珠,在我的眼里,灿若星辰,莹如光耀。

无人抱怨,这两天我从这些青春身影中看出的是一种坚持,从未放弃的理想,永不言弃的军训精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青春 狮子山 军训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