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训练不过瘾 环湖跑“加餐”

摄影刘涛

摄影 刘涛

(学通社记者/曾彤 耿甜甜)晚上九点,运动场上传来结束训练的哨声。机制1505班的王彩霞直接跑至大学生活动中心旁的环湖跑起点,与同学相约南湖夜跑,还未脱去迷彩服的她们在人群中煞是显眼。

最初在学班的带动下环湖夜跑,后来养成了习惯,同学们就自发跑步,时而结伴,时而一人。“我班上这一群小孩子精神忒好,白天那些训练似乎‘不够他们塞牙缝的’,于是就想着晚上‘加餐’。”学班赵聚佩说。

王彩霞认为,环湖跑是很好的锻炼方式,长期坚持对自己的健康和体型塑造都有很大帮助;另一方面体测在即,勤跑步也是为八百米测试做准备。“一圈长跑下来感觉很刺激,跑完回去睡得特别香。”

同样跟着学班跑步的还有植物保护1501班的几位男生。学班谈同学说,与新生一起锻炼更能让自己坚持下去。互相督促的方式既锻炼了身体,也增强了学班与班级的感情,和同学之间的交流。

训练场上的伤病员也来跑南湖。水产1505班的田万平和1502班的王志诚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军训,但他们想以环湖跑的方式弥补不能参加军训的遗憾。“感觉非常好,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欣赏风景。”他们来校之前就听说了环湖跑制度,亲身体验后觉得这种方式比绕操场跑更有趣,感觉舒服也更容易接受。

前段时间刷卡机制数据导入还未更新,新生刷卡显示“查无此人”,跑圈成绩无法记录到机器。机制1501班的张同学知道该情况,但并不影响他跑步的兴致。“白天训练站得太久,晚上出来活动腿脚,也能减肥。”

看到一部分新生已经开始夜跑,其他新生也“蠢蠢欲动”。经管院的杨同学说,自己原本有环湖跑的意愿,因军训鞋不适合跑步而暂时搁下。他打算等军训结束后就“刷圈”。“高中时运动会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10分钟内完成圈数一点不成问题。”

据了解,我校自2014年10月正式面向本科生实施环湖长跑制度,路线全程约1500米,每学期的环湖长跑锻炼要求男生12圈以上、女生10圈以上,达标后按照相应圈数匹配分数,计入本学期体育成绩中。今年6月份,2014-2015第二学期环湖跑荣誉榜曝光,生物信息1301班的陈超以437圈的有效圈数荣登男生“南湖榜”榜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环湖 学班 跑步 军训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