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参加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2015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暨2014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颁奖典礼在武汉极地海洋世界举行,我校水产学院一百余名研究生与本科生代表作为志愿者参加活动,共同见证水生野生动物工作取得的进展,并进一步发出保护倡议。

会场
会场

(文图|水产学院通讯员苏玉晶)近日,我校水产学院组织100余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武汉极地海洋世界,参加了2015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暨2014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颁奖典礼。来自各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世界自然基金会、野生救援协会、我校水产学院等多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鱼类生物学家代表曹文宣院士出席了活动。

颁奖典礼对过去一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进行了总结,根据对该事业所做贡献的事迹类型颁出5个奖项。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王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危起伟获得突出贡献奖。在渔政管理、渔业观测保护、渔业科技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8人分别获得“海昌卫士奖”“海昌技术奖”“海昌奉献奖”以及“海昌科普奖”。这些在鱼类保护相关各个岗位上的的工作者们用行动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发出了最有力的倡议。

据悉,本次宣传月以“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为期15天。它将和新一年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奖励评选活动同时启动,拟通过宣传与评选吸引更广泛的公众关注,普及关爱水生野生动物的知识。

(审核人:李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