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国产雪花牛肉品质不逊进口

核心提示: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研究室主任、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称,其实,品质要高于澳洲进口雪花牛肉的国产雪花牛肉,早就已经上了百姓餐桌,只是价格比较高。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刘涛)昨日,华中农业大学牵头举办第五届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交流大会,专家称,其实目前餐馆里日本雪花牛肉大多为假冒,而国产雪花牛肉品质与进口相比并不差。

陕西某牧业公司总工程师曹晖博士介绍,雪花牛肉是指脂肪沉积到肌肉纤维之间,形成明显的红、白相间,状似雪花纹的牛肉,每头牛出产的雪花牛肉只占其体重的10%,公斤售价约为2000至3000元,是不折不扣的“奢侈品”。

“我们在一些餐馆里看到的日本雪花牛肉,其实大多是‘走私品’或‘假冒’”,曹晖说,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正规雪花牛肉主要为国产和澳洲进口两种。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研究室主任、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称,其实,品质要高于澳洲进口雪花牛肉的国产雪花牛肉,早就已经上了百姓餐桌,只是价格比较高。

她举例,大连雪龙、陕西秦宝等企业,约在10年前就已经引入日本和牛进行杂交,将雪花牛肉推向了国内市场,湖北也有自己的“雪花牛肉”品牌。郭爱珍说,早在2014年,襄阳就有企业将本地纯种牛与安格斯种牛进行两代杂交,生产出楚天黑牛高端雪花牛肉,只不过因为产量较低、价格高等原因,目前尚未在武汉销售。

昨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孙宝忠谈到正在推广“牛皮变牛肉”。“以前,牛皮一般被用作皮革制品原料,但现在,我们可以把它做成食品。”他介绍,现在将牛皮改良供食用,极大地提高了加工效益,事实上,牛皮的营养价值不仅不逊于牛肉,在某些地方还更胜一筹。他提到,目前,已经有相关企业开始开发,在一些超市已经可以购买到“泡椒牛皮”等休闲食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