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部属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9月17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和8月25日召开的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各高校积极配合主渠道培植特色,打造品牌,推进高校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

DSC_2348

DSC_2342

(文|离退休工作处 赵静 图|校新闻中心 川竹)9月17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张勇,湖北省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庆金、副秘书长张毫等等上级关工委领导莅临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李名家到会致辞,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等14所高校关工委和特邀的武汉市11所高校关工委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和8月25日召开的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各高校积极配合主渠道培植特色,打造品牌,推进高校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黎会平主持会议。

李名家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对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等上级关工委领导莅临会议、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各兄弟高校关工委的领导参加会议、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今年10月是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17周年,他向领导和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育人传统和发展目标,介绍了学校党委加强对关工委的领导,推进关工委队伍建设,发挥老同志优势,积极参与人才培养、科技咨询和志愿服务等品牌工作情况。最后,他再次热情邀请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及会后,在校多走走、看看,对学校的工作,特别是关工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于虹代表教育部关工委讲话。她首先向会议通报了今年8月底教育部关工委的主任和秘书处班子调整情况。调整后李卫红同志任教育部关工委主任,田淑兰同志任顾问、不再担任主任职务。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安钰峰兼任教育部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于虹兼任副秘书长。随后,她向大会传达了8月25日召开的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的会议精神。在这次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发表重要讲话。就会议内容,于虹谈了几点学习体会和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和谋划,她说,今年十月下旬预计召开教育系统关工委全委会,学习、传达、贯彻25日会议精神,希望各高校认真深入思考、归纳、梳理好的工作经验和优势,在做精做细原有工作品牌的基础上,积极培植新的工作品牌。

孟庆金代表湖北省教育关工委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我校关工委的工作给予肯定,他介绍了湖北省教育关工委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工作的设想。他表示,湖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将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借鉴与会高校的先进经验,推动湖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后,第四协作组的14所高校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围绕品牌建设这一主题深入地进行了工作交流和问题探讨。

会议决定,2016年协作组工作会议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审核人:黎会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