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宣讲团进校园

核心提示: 9月16日晚,湖北省“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百姓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刘培等5位宣讲团成员讲述了自己践行中国梦的励志故事。

刘源在做报告
刘源讲述“热血家庭”

刘偲璨讲述监利的“小城大爱”
刘偲璨讲述“小城大爱”

我校校友程祝新在做精彩报告
我校校友程祝新分享创业之路

刘培的感人演讲
刘培讲述”割皮救父“

雷希颖“网言爱国”
雷希颖“网言爱国”

热烈鼓掌
现场

(文|校团委通讯员聂爽 孙含笑 图|校团委通讯员 张语之)9月16日晚,湖北省“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百姓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刘培等5位宣讲团成员讲述了自己践行中国梦的感人励志故事,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全校600余名师生参加了宣讲会。

大爱无偿   以热血灌注奉献人生

来自武汉市信访局的刘源一家,被誉为“武汉第一热血家庭”,18年来风雨无阻,全家三口累计献血达三十四万多毫升。热血无价,大爱无偿。刘源表示,献血让全家人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英雄”,刘源一家以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加入无偿献血大家庭。

大爱无疆   以爱心共筑和谐家园

监利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刘偲璨讲述了监利的“小城大爱”。今年6月“东方之星”号沉没后,为援助受难者家属,监利私家车、出租车车主自发系起黄丝带,60多家企事业单位纷纷投入救援,155万监利人民像亲人一样陪伴着他们。“没有人强迫他们,但他们做得那么真诚、坦然。”刘偲璨动情地说道。湖北小城监利,处处飘扬的“黄丝带”,彰显着无处不在的志愿精神。

大爱无私    以创业绽放青春梦想

“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被誉为“荆楚楷模”的我校2007届蔬菜专业毕业生程祝新,毕业后带领乡亲成立通山县九宫园蔬菜专业合作社,让青春创业梦在田野绽放。他说:“创业不止为实现自我价值,也是想为家乡父老做点事情。”他坦言对创业也有过迷茫,但坚信以自己的诚信、坚持、感恩创造出的事业,定不会辜负青春的梦想。最后,他寄语大学生,时刻保持一颗冷静的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大爱无言   以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全国道德模范、被誉为“中国好兄弟”的哥哥刘培,以亲身经历讲述爱的责任与担当。父亲在工作时不慎被高温蒸汽烧伤,生命垂危。为挽救全身96%皮肤烧伤的父亲,他和弟弟多次“争吵”,认为父亲供养自己读书多年劳累,定要舍身救父,“不然会一辈子遭受良心的谴责。”父兮生我,母兮鞠我。养育之恩,山高水长。“中国好兄弟”刘培、刘洋用行动告诉师生:爱是一种责任,无怨无悔的担当更是一种责任。

 大爱无悔   用奋斗拥抱美丽中国

“网言爱国”的青年学者雷希颖播放了一段叙利亚难民在马其顿的悲惨境遇,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他以脚步丈量事实,用双手感触真相,结合自己走出国门后的亲身经历,揭露了当前互联网信息的不对称、不真实。他勉励同学们,“要一直做自己认为对国家对民族有益的事情,努力奋斗,不荒废青春,不辜负祖国!”

宣讲会后,生科1403班的王莹莹感慨,“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把关爱他人当作最大的快乐,把奉献社会当作最大的价值。聆听了五个充满正能量的故事,我的灵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审核: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