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5级张之洞班遴选宣讲会

核心提示: 9月16日中午,2015级张之洞班遴选宣讲会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我校教务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2015级洞班班主任郑炎成教授(文管)、王沫教授(农科)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
宣讲会

同学提问
同学提问

(文|学通社记者薛书勤 植科院通讯员王晨 图|学通社记者朱晨仙)9月16日中午,2015级张之洞班遴选宣讲会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教务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2015级洞班班主任郑炎成教授(文管)、王沫教授(农科)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教务处主管张之洞班的谢书山老师首先从成立背景、培养模式、管理保障、特色优势等五个方面解读了张之洞班。他说,学校开办张之洞班,是为了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两位张之洞班学生分享了他们在张之洞班的独特体会。谭笑同学首先谈到,自己在不同时期对“洞班”的认识,她说:“独立人格,自由思想和家国主义情怀是洞班带给我的宝贵财富。”谭笑作为十大阅读之星,鼓励新生要多泡图书馆,在书中汲取力量,立足于农科院校的大背景,思考能为洞班做些什么。房磊同学则从自己选择张之洞班的原因说起,“‘洞班’是唯一一个离信仰比较近的专业,繁重的课程是有深义的。”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洞班”经历,他认为,专业打通的要义在于读书,而不是单纯地听课。

之后,植科院副院长刘秋红、经管院副院长申沛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张之洞班的教学特色及培养计划做了进一步说明。刘秋红说,在“洞班”学习是一生中难得的体验,学好以宽厚通识教育为基础的专业教育的同时,要兼顾个性发展,不断提升自己。并向新生承诺:“植科院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好张之洞班。”申沛则着重谈了今年文管洞班的变化:一是统筹设计本—硕—博贯通的培养体系;二是导师制和小班教学的多种资源;三是分流模式的改变,文管洞班分流到同一专业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两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分流人数不限。

农科“洞班”和文管“洞班”的两位班主任王沫、郑炎成,也简单讲了自己未来计划和对洞班新生的要求和期望。表明欢迎敢于挑战的同学来到张之洞班这个优秀人才的摇篮,希望洞班学生能够具有领袖气质,精英意识,毕业后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