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天津校友会年会召开

核心提示: 9月13日,我校天津校友会年会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召开。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向东一行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清春主持,在津的40余位校友参加了活动。

(图文|工学院通讯员 刘琛)日前,我校天津校友会年会在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召开。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向东一行出席会议。在津的40余位校友参加了活动,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天津农垦局副局长李明清,86级校友、企业家向永红,96级校友、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转基因检测中心主任张裕君出席会议并作分享,会议由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清春主持。

82级校友向永红分享的关键词是“责任”,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年轻时总是玩命打拼,少了对自己的顾及,年纪稍大了,才记起对自己负责,略感遗憾。”提及对家庭的责任,他最遗憾的是在孩子最需要家长陪伴的青少年时期忽略了对孩子的关心。说到对社会的责任,向永红说,这是他最看重的一点,从刚毕业进行养牛场工作,到现在自己成立公司,时刻把社会责任记心间,注重对行业人才的培养、保证产品质量、不给社会留下任何废物。

96级校友张裕君分享了自己从入学以来的人生历程。他和众多学生一样,经历过彷徨和迷茫,即便硕士毕业还是不自信,于是索性继续攻读博士,博士期间,才逐渐找到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最后,他分享了两个信条与大家共勉:与人为善及“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李明清说到,自己一生中考虑的是怎样把食品做好。同时,劝勉大家要立足岗位,“好好工作,名利都是奉献之后的水到渠成。”

会议最后,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向东向各位校友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同时也希望天津校友会能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校友交流、合作、互助的平台。

会议结束后,与会校友合影留念。下午,各位校友在体育馆通过游戏进一步交流。

(审核人:瞿明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