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龙凤胎兄妹在华农:青春正当时,幸有你相伴

核心提示: 兄妹俩,出生只差几分钟,高考只差一分,性格却是天差地别。哥哥直率开朗,妹妹羞涩内敛。看似在两个世界的他们,却因血缘之亲紧紧联系在一起,两种看似“水火不容”的性格在他们身上起到了互补作用。19年走来,兄妹二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在肆意“挥霍”青春的年龄,他们选择一起来到了华农。

兄妹二人,两小无猜
绿茵场上,兄妹二人背靠背

“哥哥是我的保护伞”
“哥哥是我的保护伞”

(文|学通社记者索炎琦 杨秋怡 图|学通社记者张慎心)龙凤胎兄妹由于男女分训将不得不分开,近几日的见面次数也是寥寥。下午训练任务刚完成,哥哥思翔轻拍着酸痛的腿谈起妹妹,眼神中透着些许担忧,“这么大训练量我都有些吃不消,更别提她了。”思翔表示,尽管这样,他也不会轻易去找妹妹。“她有时太过依赖于别人,在抗压能力上也需要锻炼,我不能一直帮她,需要自己成长。”项思翔这样说道。

项思翔、项思雅二人来自湖北黄冈,从小就因为龙凤胎而被“围观”的他们,兴趣爱好却没有一点相似之处。妹妹羞涩内敛,在学业成绩上表现得特别优异,但是在生活方面却略逊一筹;哥哥则直率开朗,是将生活打理得妥妥帖帖的“暖男”。哥哥思翔戏称自己是“学酥”,热爱运动,喜欢读关于心理学的书籍,成绩平平。但是在他眼中,妹妹是个谦虚好学认真踏实的“学霸”,最大的爱好就是安安静静地看书和漫画,但不擅长运动。

“我们都属于慢热型的,”妹妹思雅表示他们性格里最相似的一点则是与陌生人相处的方式:不擅长与他人迅速热络起来。“我们都会保留自己的小秘密。”妹妹笑眯眯地说道。热心肠的自己总会在妹妹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但是被她高冷地“拒绝”却倒是常有的事,无奈的思翔打趣到。

身贴“龙凤胎”标签的他们似乎对周围人的好奇、羡慕早已习以为常。对于常人想象中的“心灵感应”,哥哥思翔笑着以亲身经历述说,“有时会有这种感觉。妹妹每次患上感冒,我的身体也会有点不舒服,这也算是同患难吧!”

今年九月,兄妹二人同时被录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哥哥修读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妹妹则是园林专业。提到两人进入同校同院一事,哥哥项思翔称其中有“必然”也有“偶然”。原来,在高考填志愿时,父母亲担心妹妹不太能适应大学生活,便考虑让兄妹俩尽量到一所学校,以便哥哥能够及时地帮助妹妹。但是基于尊重兄妹各自的意愿,哥哥第一志愿填了郑州大学,而妹妹选择了中国地质大学。也许是缘分所在,最后兄妹二人还是“相约”来到了华农。       

兄妹二人有一位长姐,在他们的眼中,大姐是除了父母之外的“第三号人物”。项思翔说,大姐在他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一个“大家长”的角色,无论在生活或是工作上,大姐都是兄妹俩的“大榜样”。也许正是因为大姐平常悉心照顾的影响,每当兄妹二人外出时,哥哥项思翔总会时刻考虑到妹妹,不愿妹妹受一点伤害。而二人各方面的“差异”总是能起到一定互补作用。哥哥思翔有意培养妹妹的生活自理能力,“我有时也会刻意忽视她的请求,让她自己去学着做。”而妹妹也常常用她“学霸模式”的学习态度去监督哥哥,为他辅导功课。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