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华农领导祝贺抗日老战士王恒百岁寿辰

核心提示: 9月10日是第31个教师节,也是狮子山第2位百岁老人王恒的寿辰。当天,百岁寿星、抗日老战士、原校工会副主席王恒家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狮子山街、东社区和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党员代表,水产学院老教师代表等共同来到王恒家中,为百岁老人祝寿、赠上寿包。

图为: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向王恒献花

荆楚网消息(通信员 刘涛)9月10日是第31个教师节,也是狮子山第2位百岁老人王恒的寿辰。当天,百岁寿星、抗日老战士、原校工会副主席王恒家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狮子山街、东社区和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党员代表,水产学院老教师代表等共同来到王恒家中,为百岁老人祝寿、赠上寿包。

图为:李名家一行与王恒及其家人合影

李名家代表学校向老寿星赠送百岁寿礼。他说,王老70年前抗战打日本人冲锋陷阵,为国家的民族解放立下了汗马功劳,转业后来到狮子山,为华中农业大学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祝愿王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李名家说,王老是狮子山的第2位百岁老人,“添福、加寿、厚禄、恭喜”,四星高照,这说明狮子山是一个很养人的地方。从1957年选址狮子山、“文革”中坚守狮子山、改革开放后发展狮子山,再到新的世纪壮大狮子山,王老见证了学校发展壮大的历程。学校越来越高的地位与老一辈的干部、师生员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王老百岁寿辰是学校的一件大喜事,祝愿王老健康长寿、生活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图为:王恒品尝生日蛋糕

1915年,王恒出生于河北唐县大庄子村,他的家乡三面环山,距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的牺牲地不过10公里。王恒1937年9月参加东北抗联,投身抗日洪流。后编入八路军,并于1939年前往延安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工作,随后在冀中军区担任文化科科长,加入冀中火焰剧社,在敌占区从事文艺宣传工作。抗日战争胜利后,王恒相继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并获得三级独立自由勋章、三级解放勋章,朝鲜三级国旗勋章以及解放华北、解放华中南、淮海战役等纪念章。转业后,王恒来到华中农学院工作,亲历并参与了我校水产系组建等重大事件,离休前任校工会副主席,为我校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贡献。

图为:王恒为大家演唱歌曲

祝寿现场,工作人员为王恒老人献上生日蛋糕,王恒老人在众人的见证下许下愿望后一口气吹灭了生日蜡烛。王恒老人精神矍铄,他骄傲地说,“我很喜欢唱歌,关于生活苦的歌有四五首我都会唱”。他兴致勃勃地为大家演唱了《工人颂》、《大刀进行曲》、《夜半歌声》等歌曲。

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介绍,学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1600余人,其中百岁老人2人,90-99岁的老人23人,80-89岁老人274人。每年老年节,学校都会以不同形式为年满80、85和90岁以上的老同志祝寿,而家庭有困难的老人、生病的老人、空巢和孤寡老人等都是重点关心、帮扶的对象。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