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自动结算餐盘走进华农

核心提示: 新学期开始,华中农业大学在武汉高校中率先启用了智能结算餐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周治涛 通讯员刘涛 王志琦 梁喻)新学期开始,华中农业大学在武汉高校中率先启用了智能结算餐盘。

智能结算奥秘在哪里?食堂负责人丁博文介绍,这些颜色不一的碗碟是学校专门定制的智能餐盘,底部内置了一块感应芯片,计算机会自动识别计算出价格。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把:先在点餐区拿了三盘菜,将托盘放在结算区内的机器上,机器桌面上的液晶屏幕马上显示“共计7.6元”的字样,并传出“请刷卡”的女声,刷卡后传出一声“谢谢”,整个结算过程完成,用时不到三秒。

华农后勤饮食负责人周守君表示,学校10月份还将在荟园食堂试点实时播放食堂内部后台操作流程,推进“透明厨房”建设。“让大家亲眼看见饭菜的制作过程,吃得更放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食堂 自动结算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