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2015级新生消防实训

核心提示: 消防安全工作关系着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9月15日全天, 保卫处为近1600名新生寝室长和楼管会成员举行消防实训,组织学生学习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灭火。

老师为新生们现场讲解灭火原理
老师为新生们现场讲解灭火原理

新生进行消防灭火实训
新生进行消防灭火实训

(图文|保卫处通讯员史东伟)9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我校组织2015级新生进行消防实训。

上午八点,首先由保卫处老师讲解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使用步骤以及注意事项。随后受训新生三人一组亲手操作干粉灭火器,成功扑灭油盆起火。参加实训的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使用灭火器,操作起来比想象的要简单,不过心里还是有点忐忑,希望学校多组织此类活动。” 

消防安全工作关系着学校发展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开学以来,学校为提高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了大量工作,除了为每位新生发放了安全读本,分批组织了安全知识讲座,计划还将在军训期间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审核人:王小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