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厚重礼包凝聚满满温情

我校为新生发放1000个助学大礼包

厚重礼包凝聚满满温情周鞠蕊

摄影 周鞠蕊

(学通社记者/杨慈 曾彤)“给,这是你的‘温暖型’大礼包!”伴着热情的语句,一个个大礼包被送到“小绿人”手中,厚实的白色包装上装饰有蝴蝶结,十分可爱。

9月4日至15日,我校勤工助学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2室为新生发送“新生绿色通道成长礼包”。此次活动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勤工助学中心负责物资发放,学校为此出资约30万元,旨在为走“绿色通道”的贫困生服务。

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物资发放临时负责人王成灿介绍说,学校根据新生的不同需求,发放三种类型的新生大礼包:“温暖型”包括被褥、枕头等床上用品,“清凉型”包括电扇、空调被等夏季用品,而“日用品型”则含有洗发水、卫生纸、牙膏等卫生用品,每种礼包价值200元至300元不等。

此次礼包发放的准备工作颇为紧张,工作人员于9月2日将物资分类装包,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将1000个大礼包包装完毕。此外,为确保物资安全,晚上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物资存放处守夜。

由于数量有限,领取大礼包的名额会根据学院的规模进行分配,比如园艺林学学院有80多个领取名额,生命科学技术学院50多个名额。各学院的辅导员一方面在开学前期就依据新生资料与家庭经济状况不太理想的学生联系沟通,另一方面在开学后根据申请领取物资的新生的资料进行筛选,从而确定领取物资的人数,发放物资领取劵。

物资发放总负责人卜祥利表示,活动的目的在于为走“绿色通道”的贫困生提供便利,有的学生来校路途遥远,不方便携带太多生活用品,且在外购买价格昂贵,此次发送的大礼包可为贫困生分担一些困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