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2015级本科生英语分级考试举行

考试现场 摄影 梁喻

考试现场 摄影 梁喻

(学通社记者/沈倩子 李茵)9月12日清晨,天空飘着小雨。2015级新生身着迷彩服,在各自学班带领下到达第三教学楼,我校2015级本科生英语分级考试将在此举行。

虽然高考硝烟消散不久,但毕竟是大学的第一场考试,考生难免忐忑。“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知道开学会有英语分班考试,所以暑假制定计划背单词,也找了一些四级听力材料进行练习。”经济学类1504班钟晓晴表示,虽然有所准备,自己还是会担心考试时间不够用。

考试时间临近,随行学班细心地提醒着新生们调节收音机,计划时间做题,并宽慰大家不要紧张。8点20分,考生们在监考老师引导下抽取考号牌,进入考场就坐。8点30分,铃声响起,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埋头奋笔,只听得笔尖划过卷面沙沙作响。

不同于以往,今年英语分级试卷取消作文部分,由听力、阅读、翻译等常规题型组成,考试时长为两小时。10点10分左右,陆续有人走出考场,10点30分,考试结束。

面对大学第一考,资环院蒋方哲同学认为,部分题型与高中不同,如听力填词、阅读中句子与段落配对,以前几乎不接触,考试碰到会有些不适应。不少同学认为试卷存在一定难度。商英专业的萧同学说:“时间来得及,但感觉有难度,像翻译考的是中译英,让我意识到自己词汇量比较缺乏。”而收音机播放听力、考场位置随机抽取等不同于高中的考试细节,让初入大学的考生觉得很新鲜。通过本次考试,新生们表示感受到我校学风优良,考场纪律严肃。

我校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从2009年开始实施,A班学习《大学英语》2—4以及提高层次课程,B班学习《大学英语》1—4。本次考试成绩将作为A、B班分级教学的依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考试 英语 听力 考场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