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追梦赤子心

卷首语 周鞠蕊

摄影 周鞠蕊

(商英1504  陈致雅)武汉的一切都是奇异而美妙的,灼热的空气中饱含着湿热的水分,挺拔的建筑物间错落着许多历史感厚重的小店,喧闹而略显嘈杂的街路旁,我的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犹如一颗璀璨秀丽的明珠,静谧而优雅地镶嵌在狮子山旁。

狮子山,一座如智者般沉静的山,它默默矗立,仿佛可在四季交替中取代永恒。它是那样活泼灵动,在每一个瞬间都是不同姿色,春色满溢可采灵芝,夏季动人郁郁葱葱,秋芳醇美不可方物,冬雪净透明澈怡人。南湖灌溉,上善若水,灵气益发缥缈虚幻,依山傍水。阔叶林满满地种植在道路两旁,投下一片片阴凉,纵是烈日也可闲情逸致漫步其中,走、走,直到尽头,穿过淋漓的喷泉,途经雪白典雅的逸夫教学楼,踏过青草鲜花,在此驻足,一条条横杆整齐罗列,干净的被单如秋蝶般肆意起舞,随风而过的香气带有阳光的清香。

是迷人的静,恰如平静蔚蓝的海面,无风无浪,甚至没有太多生机。我四处寻觅,走走停停,直至我见到一群迎面而来的华农学子,他们的怀中都夹着三两本书,一边说着些什么,一边抬头看着对方,嘴角上扬,脚步轻快,眼中闪着微微的光芒。那些静谧的景依旧静,可一切都好像不太一样了。树影斑驳,落在他们的肩头,成为星星点缀。清风拂过,吹起衣角,成为学习路上的清凉,而那香气,那时光,那南湖水,那狮子山,此刻都不再是主角,只是赤子们的陪衬而已了。

华农是安静的,但不乏青春的生机。它是一片平静的海,但海面下尽是汹涌浪涛。瀑布万丈,岩底依有小草茁壮成长。华农安和,校园仍有一批批热血方遒的青年激扬成长,追着看似遥不可及的梦,眼中是清澈的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