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橘子红了”插花展在艺术馆举行

橘子红了配图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自9月6日起,“橘子红了”插花艺术展每日10:00至21:00在我校艺术馆开展,展期7天。据悉,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园艺林学学院承办,王彩云、王媛媛、胡惠蓉、张蔚等师生团队策划执行,系插花艺术在学校艺术馆内首次展出。

本次展览分为东方传统插花、西方传统插花和现代插花花艺三大部分。东方传统插花以“四大人群”、六大容器以及日本三大流派为主,通过简洁、线条造型表现东方文化意境美;西方传统插花则以几何图案为主表现色彩、规整和装饰性;而现代插花花艺在传承东西方传统插花艺术基础上,融合了非植物材料,更强调作品抽象、自由、时尚和创意。

展览作品在内涵上旨在表现学校“勤读力耕”“向上向善”“尊师重教”等校园文化主题,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参与插花创作的2012级园艺花卉方向的学生也受益良多,园艺1203钱梦佳说:“把理论知识付诸实践,要展示最好的作品给学生们看,这是从未有过的尝试和挑战。一周的时间里,我们挥汗如雨,废寝忘食。但是这所有的艰辛和疲惫在看到成果展现在眼前,听到欣赏者们的赞叹时,全都化成了骄傲和自豪。感谢老师们让我们上了最好一节‘插花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插花 园艺 展览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