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开班

李崇光寄语LCP班学员:人人皆可以为尧舜

核心提示: 9月12日下午,第二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开班典礼在逸夫楼A座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崇光出席开班典礼。他寄语大家,朝气蓬勃,让青春充满热情,能够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学有所成,努力使自己成为华农的骄傲和祖国的栋梁!

李崇光为LCP初级班授旗-14
李崇光为LCP初级班授旗

授予导师聘书1-12
授予导师聘书

(文|教务处通讯员 徐春雅 图|学通社记者 李振)9月12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开班典礼在逸夫楼A座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崇光出席开班典礼。 LCP班学生导师、班主任,LCP班全体学员齐聚一堂,启航梦想。

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宣读了第一届LCP初级班结业学生名单、第一届LCP高级班学生名单和第二届LCP初级班学生名单。李崇光为第一届结业同学颁发了证书,为第二届LCP初级班授予了班旗并给导师和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学员杨晓婷,导师彭光芒教授,班主任张岳君分别发言。杨晓婷与大家交流了LCP班学习所带来的成长与蜕变。“我很庆幸自己能在最好的年华遇见LCP,遇见这么多优秀的同学和杰出的导师。我相信,在LCP班,我们一定会继续挖掘领导潜质,提升个人能力,做一个信仰坚定、勇于担当、意志坚强、乐观进取的优秀青年。”彭光芒回忆了与学生们的愉快经历,希望大家成为华农的精英人才,未来各领域的领导力量,要培养终身阅读的习惯,锤炼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品格,用心阅人生,用心观世界,拓展知识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期待LCP班能有更加浓厚的阅读风气和更加精彩的才华表现。张岳君谈到,LCP就是为培育“国之重器”而生,是一个内外兼修的长期过程,LCP永远都不会结业。他希望LCP所倡导和培养的追求卓越的精神理念,能像一盏明灯,为同学们在这个充满竞争的世界里不断前进指明方向,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踏实进取,为培育未来引领世界的“华农之花”竭尽全力,不辱使命。

李崇光充分肯定了LCP开班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从管理学的角度对领导力的内涵和特性进行了阐述。他说,“领导力”属于管理学方面的新词汇,可以理解为“在有意义的目标指引下的影响力”,是向往力、选择力和变化力的集成。 “领导力”具有三个特性:一是源于内在需求的普遍性。领导力不需要头衔,但却人人需要,这种领导源于向往,源于选择,源于行动,最后产生变化,是通过自我领导达成的。二是源于价值核心的基础性。领导力是以价值原则为基础,没有价值原则就没有领导力,而价值原则的关键问题就是“尊重人、爱护人、理解人、关心人”这一价值核心。三是源于发展规律的长期性。领导力的提升,从自我领导到组织领导,都是一个长期曲折上升过程。

最后,李崇光引用孟子“人皆可以为尧舜”寄语LCP班学员,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仰,给梦想一个高度;厚积薄发,给成功多一点时间;朝气蓬勃,让青春充满热情,能够秉承“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校训精神,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学有所成,努力使自己成为华农的骄傲和祖国的栋梁!

审核:肖湘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