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生渔业领域培养协作组年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9月12日,我校召开渔业领域重要会议,会议就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渔业与监管领域设置论证报告、全日制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渔业与监管领域指导性培养方案及非全日制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渔业与监管领域指导性培养方案三个方面展开了讨论。

 

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

合影
合影

(图文|水产院通讯员 胡涛 王瑶) 9月12日,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渔业领域培养协作组2015年年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26家渔业领域农业硕士和水产本科教育培养单位专家和代表共54人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高翅在会议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校园优美的环境,全球范围内水产业的发展情况及我校水产方向有突出成绩的年轻教师,他希望有更多的力量注入水产业的发展。

全国农业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于嘉林教授,就实践示范基地评选、专业学位专项评估、领域设置调整论证等工作作了介绍。

专家们就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渔业与监管领域设置论证报告、全日制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渔业与监管领域指导性培养方案及非全日制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渔业与监管领域指导性培养方案三个方面展开了讨论。

下午,水产学院黄丹介绍了“全国水产类专业水族景观设计赛”经验,并邀请各大高校参与我校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

会议还对渔业领域农业硕士和水产本科教育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最后提出了渔业领域协作组和本科教指委2016年的工作计划。

(审核人:黄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