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植科推免会:师生面对面答疑解惑

核心提示: 9月12号下午,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推免考研咨询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咨询会上,31个教研团队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老师现场解答学生关于保研考研的相关问题,优秀学生会被当场签下“优录函”,学生也可根据兴趣选择自己要加入的科研团队。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咨询会现场
咨询会现场

(文|学通社记者胡远洋 谢子凌 图|学通社记者梁喻)“李霞教授是一位很有人格魅力的老师,我一直就想进入她的共生固氮团队,今天来感觉很有收获!”拿到优录函的严琪琪开心地说。

同学与老师交流 
同学与老师交流 

9月12号下午,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推免考研咨询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咨询会上,31个教研团队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老师现场解答学生关于保研考研的相关问题,优秀学生会被当场签下“优录函”,学生也可根据兴趣选择自己要加入的科研团队。

学生看团队宣传资料 
学生看团队宣传资料 

现场人头攒动,部分优秀同学得到了老师的现场评价,并签下了导师推荐优录函,此优录函将作为推免复试的重要依据。

“师生面对面交流的这种方式是我们首次尝试,”植科院副书记魏友伯说:“我们希望以学生为主体,师生进行’双向’沟通。”他认为,本次咨询会打破了以往学生单向获取信息的咨询模式,能够让学生了解多方面信息,接触到更多的专家教授,进行现场比较,选择心仪的课题组。 

现场交流的同学们
现场交流的同学们

“签下”了多名学生的姜道宏团队的谢甲涛对于学生的评价都很高,他说:“他们参加过‘硕彦计划’,在实验室都已经待过一段时间,热爱科研,专注的精神令人赞赏。”

现场除大四的“准毕业生”之外,还有不少对科研感兴趣的大二大三在校学生,由于没有进过实验室,故对研究方向感到很迷惘,现场专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研究植物病理的博士生导师董五辈说:“我们的实验室向全校师生开放,随时欢迎有兴趣的同学进入实验室。他们如果有时间,我们也欢迎他们来旁听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答疑解惑 师生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