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视频连接浓浓师生情

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开展“我和支教老师的故事”主题活动

核心提示: 9月10日,时值教师节,我校正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支教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以“我和支教老师的故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大石希望小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学生生与正在我校读研的往届支教团成员通过视频分享支教故事。

孙伟老师畅谈“梦想”
孙伟老师畅谈“梦想”

1

在投影上看到往届支教老师们

傅开老师正在点名小朋友回答问题
傅开老师正在点小朋友回答问题

(图文|校团委通讯员韩磊 漆雪娇 )9月10日,时值教师节,我校正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支教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以“我和支教老师的故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中午,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一则视频通话被拨通了。视频的另一端是正在我校读研的往届支教团成员,他们传达了我校校团委领导对工作在志愿服务一线的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的慰问,并以学长学姐的身份鼓励正在支教的志愿者们不惧困难、踏实做事。

在简单地分享了教学方法和生活经验之后,“我和支教老师的故事”主题分享活动也在视频的两端同时开展。虽说这是一个分享活动,可孩子们事先并不知道,这次倾听他们的故事的人中不仅有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还有往届支教团的老师,他们自然也没有想到此刻视频的另一端正是往年教过他们的支教老师,正期待着与他们见面。当多媒体教室的投影仪上出现了往届支教老师们的面孔时,孩子们既吃惊又高兴。五、六年级的女孩子十分腼腆,手里拿着写好的作文,却怎么也念不出来,当相对外向一点的同学帮她们读的时候,她们却默默地哭了起来。代读的同学读着读着,也哽咽了。六年级的王艳兰最想念唐海洋老师,她在作文里写道:“她长着乌黑的头发,像我的妈妈一样,我很想她,想告诉她我爱她。”五年级的彭浪回忆起曹玉宝老师陪他们过生日的场景,说:“那是我第一次吃蛋糕,好软好甜,我好想老师回来看看我们啊!”四年级的学生还讲述了韦京东老师课堂搞怪的场景,并在作文里写道:“韦老师上课会扮各种动物的模样,于是不怎么好记的英语单词也记住了。”还有的学生偷偷地跑回教室,拿来自己画的画,送给老师作为教师节礼物。当轮到二年级的姜玉梅同学读作文的时候,她却蹲到了地上,怎么也不起来。老师看到在她的作文纸上写着唐老师教《虫儿飞》的情景,于是鼓励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一起合唱了这首歌,在场的所有人都被纯碎的歌声融化了,往事一幕一幕地浮现在了眼前。

出乎意料的是,唱着唱着,学生们却都哭了起来,大点儿的孩子默默地低着头、蹲到了地上,小点儿的孩子呆呆地站着,脸上的泪水却止不住地往下流,哭声也大了起来。见此情景,视频的另一端,往届的支教老师们强忍泪水,安慰孩子们:“不要哭,我们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

视频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回到了自己的班级,一位正在支教的志愿者感慨道:“‘一年贵州行,一生贵州情’大抵也就是如此吧!”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