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举行新教工入职宣誓仪式

核心提示: 9月10日上午,理学院庆祝全国第31个教师节庆活动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人事处、教务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等单位负责人与理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报告厅,共同见证这一庄重的时刻。学生们为11位从教满30年的老师们献上鲜花,31名近三年入职的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新进教职工庄重宣誓2
新进教职工庄重宣誓

(文|理学院 祝鑫 )9月10日上午,理学院庆祝全国第31个教师节庆活动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人事处、教务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等单位负责人与理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报告厅,共同见证这一庄重的时刻。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庆祝活动。

“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崇敬来自始终如一。在理学院温暖的大家庭里,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耕耘者,他们三十年如一日工作在三尺讲台前……”当尹业平教授等11位从教满30年的老师们上台接受同学们的鲜花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雄壮的颁奖音乐中,老教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我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传承文明,勇于创新……”31名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工面对国旗庄严宣誓,现场再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正是这些花白了头发的老教师们用一生诠释着“讲台耗尽青春色,终身无悔代相传”的师者情怀,才激励着着一批又一批的新教师前赴后继奋斗在基础理科教学研究的岗位上,为学校人才培养,为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理学院青年教师张英豪在宣誓后如是说。

随后,学院向沈环等15名获2014年度教学贡献奖的教师和对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有积极贡献的理学院韩鹤友教授团队等6个团队予以表彰奖励。王运和沈环分别作为新老教师代表做了分享交流。

人事处杨少波处长、科发院关桓达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韩鹤友常务副院长、发展规划处冯永平处长先后分别向理学院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祝福,并肯定了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自觉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扛在肩上、用自身行动践行以“明德求理、务实创新”为核心的理学精神,也对学院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表示祝贺。结合所在部门工作的情况,他们还对理学院如何尽快融入特色优势学科发展、进一步营造学院科研氛围、巩固教学作为立院之本的基础性地位、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审核人:常慕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