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为教师点赞,四教设立优秀教师文化墙

核心提示: “教子教女,辛勤半辈。满头白发,甘乳一生。”9月10日,时值第31个教师节,我校第四教学楼特设立了文化墙为优秀教师点赞,文化墙展示了学校自1984年以来历届获得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的教师风采。

       6

       领导

 DSC_5813

 DSC_2042

(文|教务处通讯员 徐春雅 图|学通社记者 周鞠蕊 李巍峰9月10日,时值第31个教师节,我校第四教学楼特设立了文化墙为优秀教师点赞,文化墙展示了学校自1984年以来历届获得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的教师风采。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携校领导班子视察了文化墙,原校长张端品陪同王绪朗等一批离退休职工前往参观。

张端品高度称赞了文化墙。他说学校将32年来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获奖教师以文化墙的形式进行展示,是教学文化的一种积淀,一种传承,也是对青年教师的一种激励。文化墙不仅展示了教学风采,也营造了教学氛围,传播了教学文化,传递了教学正能量,更是对长期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的肯定和赞扬。

退休教师王绪朗在参观过程中感慨说:“真好,真好!这些照片勾起了我许多的回忆。获奖教师中有部分人或离职或去世,能将获奖教师珍贵的资料收集整理,非常不容易,我要向学校此举表达我的敬意。这些资料都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积淀和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要珍惜、传承,更要创新!”参观完后,王绪朗老师感慨万千,写下千字感言《立人重教 传承创新》。

文法学院青年教师田北海参观完毕后,直言“兴奋、感激、惶恐”。他说兴奋是因为参观文化墙,2010年荣获一等奖的那种兴奋依然记忆犹新;感激是因为学校为广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地提升提供了很多平台,教学前辈们为青年教师站好讲台给予了无私的帮助;惶恐是因为教好书、育好人的神圣使命激励他在教学中要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可是他又担心心有余而力足,不能保障教学质量而愧对学校,愧对学生,更愧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

课间休息时间,很多教师、学生立足参观欣赏。有一位年轻老师不断地拿起手机拍照,说,“我想要把所有曾经给我上过课的老师都拍下来,这对我是一种极大的鞭策和激励。”一位参观的学生说:“我要向为我们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艰辛努力的老师们表达我崇高的敬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前来参观的教师们对学校这种展示教学风采,宣传先进典型的方式点了赞,并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梳理教学中的优良传统,传承创新,建立保障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和监控体系。

据悉,我校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于1984年经原农牧渔业部教育司批准设立,以表彰奖励在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教师。自设奖以来,共有教师三百余人次荣获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近四千人次荣获教学质量优秀二、三等奖。在2015年“创新方法 提高质量”主题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之际,学校收集整理了历年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获奖教师信息,以文化墙的形式展示教学风采,营造教学氛围,传播教学文化,以飨广大师生。

(审核人:肖湘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