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海纳川生物科技公司签订联培协议

核心提示: 9月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与广东海纳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动科楼517报告厅举行。广东海纳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玉岩和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副校长张献龙教授向基地授牌。

8
双方代表合影

7

周玉岩和韩鹤友在协议书上签字

5
张献龙向基地授牌

(文|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刘嘉 图|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宋文博 )9月9日上午,我校与广东海纳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动科楼517报告厅举行。广东海纳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玉岩和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献龙教授向基地授牌。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指出,在学校的支持和研究生院的带领下,学院和企业在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做出了一些探索性的工作,力争使所培养的人才更加适合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要。他希望通过在企业的实践锻炼和企业高水平专家及学院导师的指导下,能培养出理论和实践能力并重的研究生,把畜牧兽医研究生培养提升到新的层次。

周玉岩介绍了企业联合培养的科研条件、平台建设等。他指出,目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极为迫切,并且畜牧兽医这类应用科学需要扎实的实践功底,发现研究生在企业就业后,成熟较慢,参与实际生产能力较弱。因此,海纳川公司想与学校进行配合,对目标人才进行合作培养。他对学校给予的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的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公司的研发团队能把研究生带好,培养出具有技术和经验的研究生,力争成为企业与学校合作的榜样。

韩鹤友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情况,他指出,目前有少数企业的研发水平已走在了大学之前。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通过吸收和借鉴企业的优势资源,促进应用型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让学生不仅把文章写在天上,也要写在地上,将所学知识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研优势与企业的设备和技术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增强高校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同时服务地方企业。

韩鹤友与周玉岩签订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张献龙向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双方计划遴选、聘任海纳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符合我校聘任条件的技术或管理骨干担任联合培养硕士导师或者合作导师,预计在2016年招收并联合培养农业硕士(畜禽养殖领域)和兽医硕士。

仪式最后,张献龙指出,在校企合作的导向下,双方可以在动物健康养殖、降低能耗和提高能效、产业链技术整合和产品开发等几个方向对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研究生院及学院要及时解决联培导师、合作导师的遴选与聘任等问题。他希望海纳川公司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和研究平台,动科动医学院会提供优质的生源,将与海纳川公司联合培养研究生做成一个模式。他希望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不但要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而且要注重培养研究生的道德修养、责任意识,并且为研究生提供就业指导。最后,他预祝我校和海纳川公司的合作成功,争取把华中农大与海纳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培基地做成国家级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人物链接:周玉岩,博士,高级兽医师,广东海纳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84级校友。于2004年创立了广东海纳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审核人:张成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