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师节,一线教师剪影

核心提示: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老师们依然奋战在课堂上,用粉笔书写对这份职业最美的赞歌。讲台一线的剪影,风格迥异,各有千秋。

(文|校团委通讯员袁嘉晨 李海盟)“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老师们依然奋战在课堂上,用粉笔书写对这份职业最美的赞歌。讲台一线的剪影,风格迥异,各有千秋。

最幽默: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德凯

“好喜欢这位老师,各种古文典籍信手拈来,英文也很流利。”课间时分,经济学一位张姓同学这样告诉我们。他们所说的这位老师便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吴德凯老师,风趣幽默、饱读诗书,是他给学生们留下的第一印象。今年教师节离他开始在华农授课恰好一个年头,课堂上更加游刃有余的他,让原本生涩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带上个人特色。在他的课堂上,你可以听用小篆解释“教”与“学”二字的关系,改编诗句讲述道理,引经据典的生动描述。寓教于乐,这便是最好的诠释。

最温暖:动科动医学院贺兰

“上午送完小宝,下午迎来31个大宝,原来我的生活工作都是围着宝们转。”动科动医学院动医1401班的班主任贺兰老师在自己的qq空间中这样写道。她将自己班的孩子们成为“大宝们”,像大姐姐一样呵护着他们。担任班主任的这一年中,贺老师与“大宝们”一起煮汤圆,一起包饺子,还为“大宝们”量身定制了“英语成长计划”。考试前,贺老师为忧心忡忡的“大宝们”加油鼓劲,授人以渔;考后老师为或喜或忧“大宝们”细致分析,苦口婆心。都说大学里班主任一年很少见,然而每位动医1401的同学都深深的感到贺老师就在我们身边,从未走远。

最细致:理学院杨亚敏

“经师易遇,人师难遇”,微笑永远是她最美的标签,一份体贴,一声问候,一种情怀,为师亦友,对学生关怀备至,她的独特人格魅力温暖了所有人,她就是理学院杨亚敏老师。喜欢看书、喜欢电影,杨老师总能以最饱满的热情面对学生。课堂上,杨老师总会耐心地把教材上的定理、例题等重点内容重新在黑板上详细讲解一遍,为的就是让所有同学都能紧跟上课节奏,密密麻麻的数学公式承载着杨老师对学生们无尽的关怀。谈及对学生的一些期待时,杨老师这样说到:“希望学生在大学好好学好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设定好自己的目标,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多动手,并敢于创新,成为一个复合型的创新型人才,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严格: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

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殷平是一名年轻的80后教授。殷老师以严格的要求对待每一个学生,对于旷课等违纪行为零容忍。同时殷老师十分重视时间观,他认为准时是一项重要的品德。虽然严格,但无论课上课下殷老师总是不失风趣,各种新奇有趣的事情殷老师都乐于与学生们分享。殷老师认为兴趣是学习中最重要的事情,便想尽办法来提高学生兴趣,即使是厚厚的《生物化学》殷老师也可以讲的生动形象。“如何让汽车跑的更快,可以通过研究发动机结构,增加汽车动力,同样在结构化学里,制造出高效的蛋白质,也可以通过研究蛋白质的结构来放大其功能。”

“饮其流者怀其源”,这样的身影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教师节,向所有老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