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寄语新教师·共谱新篇章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新教师座谈会

核心提示: 9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新教师座谈会在人文楼附楼A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2015年新引进教师,新教师导师,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送上教师节祝福
送上教师节祝福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文|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张云天 任丽红 图|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王岩峰)9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新教师座谈会在人文楼附楼A2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崇光,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2015年新引进教师,新教师导师,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越主持。期间,副校长高翅看望了新老师,送上教师节的祝福。

座谈会开始之前,李崇光先代表学校为各位老师送上教师节的祝福,并慰问了“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李谷成副教授。为进一步发挥优秀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经济管理学院为每位新教师配备了导师,会议安排了双方的见面,并对导师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随后,每一位新教师都分享了他们入校以来在工作、生活上的体会,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期待。随后,学院老教师代表纷纷发言,为他们解除疑惑,分享经验与体会。“当了老师不仅要把课本讲完,更要认真考虑,学生需要什么,上课要有信心,不要害怕上课,也不要觉得上课无所谓。”罗小锋教授谈了自己这几年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李谷成副教授告诉大家享受工作也是一种快乐,坚持非常重要。张勇副教授认为站好讲台很关键,而参加高端学术会议则可以开阔视野。杨福霞副教授谈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女教师如何在工作与生活中平衡,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李崇光与新教师一起回忆了自己刚工作时的情境,他认为新教师有更好的平台与条件。他勉励青年教师要尽快融入华农,融入经管,融入团队。他指出,年轻学者保持学习的独立性与激情非常重要,有独立性才能创新,有激情才能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一个有才能的人,就像一把锥子放在口袋里,它的锥尖儿很快就会露出来。”他鼓励新教师“仰望星空,有梦想、脚踏实地的做研究。”

(审核人:张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