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名师有约”,催生问与答的花开

核心提示: 名师有约”栏目在“狮子山下问教问学”微信平台与“2015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官方网站上已同步刊载42期。此栏目邀请学校各学科教学名师,征集来自学生“点对点”的提问、意见与建议,师生通过“问卷”与“答卷”交流。时值全国第31个教师节来临,我们从“名师有约”446个问答中精选来自14个学院、20余位教师的34个回答,向狮子山下育人者们致敬。

“名师有约”老师风采1

“名师有约”老师风采2

“名师有约”老师风采3
“名师有约”教师风采一览

(文|教务处通讯员 李梦境)9月属于白露、属于夏末、属于即将而来的金秋、属于蓬勃迎新的校园;9月属于教师、属于月圆、属于新一学期的展望、亦属于无穷的未知与求索。

“求学、求真理;晓知,晓人生。”“名师有约”栏目始于繁花锦绣的三月,在“狮子山下问教问学”微信平台与“2015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官方网站上已同步刊载42期。在这里,我们邀请学校各学科教学名师,征集来自学生“点对点”的提问、意见与建议,师生通过“问卷”与“答卷”地交流,共同探讨课堂建设、学习方法、师生关系、生活感悟各类话题。在这里,我们不回避尖锐、犀利、“任性”的种种疑问,点亮开放、平易、亲和的言论氛围。

透过42份诚意满满的答卷,我们可以感受到师生互动、学术精神在言语点滴中最真实而巨大的能量;透过446个问答,你可以读到狮子山下那么多可爱、可敬的教师们的心语心声:“理工男”的睿智缜密、“文艺诗人”的浪漫情怀、严师慈母的明亮温暖、师者仁心的沉静与快乐。若青春的回忆是苦学与温暖,育人的常态是坚守与从容;当学术探究已成为一种习惯,诗意智慧已化为静水千山的平和与沉淀。几十载春华秋实、朝朝木槿,狮子山下育人者们将对校、对生的爱融成一捧责任,德优亦怀远;在实践与创新中挖掘饱满的幸福,风雨路兼程。

勤启迪,善放手;教以鱼,授以渔。他们深爱华农七千亩土地,更追随师生其乐融融的本心。时值全国第31个教师节来临,我们从“名师有约”问答中精选来自14个学院、20余位教师的34个回答,愿此平台催生师生从游之乐,愿用言语的真、善、美,建构学生的碧海蓝天。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