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核心提示: 时值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了新教师座谈会,华农新主人们畅谈了在学校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感受与体会,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谏言献策,以主人翁的精神就学校发展各抒己见。

DSC_1275

(文|人事处 欧金荣 图|校新闻中心 川竹)9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15年新教师座谈会。邓秀新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教师代表,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学发展研究院、国资设备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高翅副校长主持。

华农新主人们畅谈了在学校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感受与体会,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谏言献策。动科动医学院申邦教授深情并茂地说,来到华农,感觉很好,学校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他和家人都特别适应,并且与同行交流的机会很多,学校和学院领导对年轻教师关心非常到位。植物科技学院的谢卡斌教授认为学校给年轻教师提供有力度的跟踪支持是吸引优秀人才来校工作的重要因素。公共管理学院的朱乔利博士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何阳波博士说,来华农工作最深的感受就是“温暖”,学校领导平易近人,管理工作以人为本,对学生暖心的行动,无不折射出华农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

座谈会上,新教师们还以主人翁的精神、高度的责任感就学校发展各抒己见,大到学科整合、教育观念转变、信息化建设,小到提升华农电子地图、规范快递市场、安全出行校园等。邓秀新校长不时插话,予以回答或共同探讨。

邓秀新指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立德树人是教师的职业追求,希望大家始终不忘大学教师的的使命、责任和岗位要求,育人为本,崇尚学术。他还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教师选定一个可持续的、创新的研究方向,走好事业发展的第一步。二是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各种资源促进职业发展。在职业发展初期,要善于主动出击。三是处理好个人发展与团队发展、教学与科研、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他希望新教师在华农都身心健康、事业有成!

(审核人:杨少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