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核心提示: 弘扬军队光荣传统,建设学校优良校风,9月10日上午,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举行。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2

彭世蕤

唐骏书记发言

学校领导向教官传递旗帜

同学们大声歌唱国歌

(文|学通社记者胡显煜 李茵 图|刘姝仪)弘扬军队光荣传统,建设学校优良校风,9月10日上午,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信息对抗系系主任彭世蕤大校、教务处处长谢光军上校、信息对抗系周强中校,我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动员会。动员大会由军训师政委、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2015级新生身着统一制式迷彩戎装,士气昂扬。即日起,我校2015级本科生新生开始为期16天的军训,25日举行阅兵式。

大会在国歌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为军训师授旗,军训师师长彭涛少校向各军训团授旗。2015级参训学生代表范逸凡、空军预警学院董傲分别代表参训学员、承训教官发言。

承训部队首长、空军预警学院信息对抗系系主任彭世蕤大校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国防法》及国家教育部对高校国防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加强人才培养与加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是当代青年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争做合格的大学生,大家应当严格要求自己,面对困难挫折,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要有坚忍奉献的精神,更要忠于祖国、报效祖国,从而为今后建设美丽中国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他希望大家在军训时要严格要求自我,坚守原则、坚定信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刻苦训练;同时全体教官需以人为本、科学施训,在施训的过程中注意虚心学习华农的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因而今年为期十六天的军事训练比往年更加有意义。他指出,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明天的栋梁,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国防观念、忧患意识决定着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因此,大学生们应当牢牢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胸怀,提高国防意识,锤炼坚强意志,塑造健康体魄。在未来十六天军训期间,学员们应当按照军人的标准对待自己。他对2015级参训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像军人一样意志坚定,希望大家像军人一样意志顽强,希望大家像军人一样团结,希望大家像军人一样担当。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军事训练中取得优秀的成绩,交出靓丽的答卷。

动员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会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教授姜红明做了题为《我国海洋安全形势与战略选择》的专题报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