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管理服务人员代表教师节座谈会

核心提示: 核心提示: 在第3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于9月8日召开管理服务人员代表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好干部”的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节日感想。

(文|组织部 舒声)在第3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于9月8日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管理服务人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出席座谈会,组织部部长甘霖主持会议。代表们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好干部”的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节日感想。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希顺认为,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应当成为教师政治进步的引领人、成长发展的“娘家人”、师德师风的把关人,重点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教师党员发展工作、青年教师交流平台建设、教风学风考风建设等工作。他还就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提出了意见建议。

后勤集团黄依群表示,非常感谢和怀念在自己求学过程中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在后勤管理服务工作中,他深切体会到,实施隐性教育、推动环境育人是后勤工作的重要职能,作为后勤管理干部廉洁自律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加强知识技能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正确对待师生意见的态度是做好工作的保证。

审计处李刚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为管理干部要做到“守”、“实”二字,主要是守道德、守纪律、守规矩,做到忠实、诚实、扎实。要弘扬仁义礼智信等传统道德,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规矩,秉持公心待人处事,强化底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过好名利关,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外国语学院杨成才谈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尊重自己的职业。教师的职业荣誉不仅来自于社会和大众的尊重,也来自于自己的职业素养和道德情操。要为学生一辈子的幸福着想,爱岗敬业、热爱学生,铸造师德、树立师风,善于学习、终身学习,更新观念、创新理念。

资源与环境学院唐铁军表示,随着工作岗位的变化,对教师的重要性体会更加深刻,作为一名管理干部既要做“四有”教师,也要做“五好”干部。要修身,增强事业心、责任心、担当意识、自律意识;要提升,创新管理方法,推动教、学、管全面创新;要改革,切实革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加注重实践教学环节。

水产学院刘文奎汇报了自己在建始县业州镇田家坪村挂职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两个月来认真学习农村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宝贵经验,通过“一听、二看、三访”征求农民意见、弄清农村经济状况、争取资源和政策支持,以身作则做好村民与政府的沟通桥梁,努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村党支部战斗力。他表示一定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服务于新农村建设。

文法学院霍军亮谈了自己的履职感受,分析了基层工作岗位的困境和挑战,认为做好办公室工作需要务实的工作态度、坚定的执行力、充足的精力与活力。他还就办公室人员选拔机制和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办公室杨冬凯分享了作为班主任的“满满幸福感”,表达了希望通过持续的努力建设学风优良、凝聚力强、友爱互助的优秀班集体的决心,认为自己应该从理论学习、个人修养、职业形象等方面不断改进,用心为师生员工服务。

发展规划处汪华谈到,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明确定位,甘做一颗螺丝钉;要坚持标准,讲政治惜荣誉,坚持德育高标准;要付诸行动,践行实干精神,坚持群众路线,做好学校的信息员、宣传员、设计员。

信息学院辅导员詹慧光结合两个多月的学生工作经历汇报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做好学生工作,要心中有爱、关爱学生,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工作,要秉承校训、务实工作。她表示,自己和学生亦师亦友,学生身上的华农味道,促使自己更快地融入学校。

李名家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发言,表达了对全校管理服务人员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华农经历的31个教师节的难忘经历,提出了四点要求,与全校管理服务人员共勉。第一,爱学校。要深入了解学校历史,继承光荣传统,感悟华农品格,践行校训精神。第二,爱学生。要视学生入己出,用爱心和爱行教育和帮助学生成长。第三,爱岗位。要爱岗敬业,有担当精神,业务上精益求精,工作中勤勉务实,精神上志存高远。第四,爱事业。要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职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