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9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部署会,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总结上半年科技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副校长张献龙出席会议,并从研究性质、科研布局、协同发展、国际合作与“十三五”规划等五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张献龙副校长提工作要求
张献龙副校长提工作要求

(图文|科发院通讯员邹俊)9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部署会,各单位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和科发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张献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首先做了上半年科技工作简要总结,重点汇报了国家基金的申报与立项、重大重点项目谋划与组织、科技成果与产出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他布置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主要是加强对重大科研项目、重点人才团队、重要科研基地、重大科技成果等的谋划、布局与组织。他希望各学院(部)结合“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重点做好优先发展领域、重点领域和交叉领域的规划论证工作,做好不同层次的科技人才与团队建设规划,加强谋划与组织,切实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

张献龙指出,科研工作的活跃程度和强度是衡量大学品质的重要方面。近年来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很快,成绩显著,但也存在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他对下半年学校科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形成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二是要围绕国家战略和重大生产需求,全产业链布局科研,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三是要推进科研、学科与人才协同发展,要形成“依托一个重大项目、产出一个重大成果、培育一个优势团队、培养一批优秀人才”的“四个一”科技协同发展机制。四是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合作产出创新性成果。五是要积极跟踪国家“十三五”规划布局,积极融入国家主体阵营。

审核:张岳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