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2项科技成果转让价格突破3000万元

核心提示: 9月9日上午,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受让我校2项科技成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据悉,2项科技成果许可实施费各为1500万元固定使用费+3%年销售额提成(新兽药监测期内),再次刷新了我校单项科技成果转让交易价格的记录。

DSC_4215
签约仪式

(文|资产经营公司通讯员王小亮 图|记者 涛子9月9日上午,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受让我校2项科技成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陈焕春院士,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翀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上述2项科技成果许可实施费各为1500万元固定使用费+3%年销售额提成(新兽药监测期内),再次刷新了我校单项科技成果转让交易价格的记录。

据了解,这两项科技成果分别是牛支原体活疫苗(M.bovis HB0801-150株)和缺失tk/gG基因的牛传染性鼻气管炎病毒基因工程疫苗IBRV △gG/△tk。成果主要完成人、动物医学院郭爱珍教授介绍,牛支原体肺炎和牛传染性鼻气管疾病给养牛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市场迫切需要预防和控制疾病的疫苗。科研团队从研发初期即定位了成果的实用性和市场价值,整个研发过程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经过近10年的研究,终于取得重大突破,研发的2项疫苗产品临床试验效果良好,拟申报国家Ⅰ类新兽药证书。

技术转移办公室和资产经营公司就2项科技成果转让事宜组织双方人员经过多轮商务谈判,达成共识,实现了科技成果的及时转移。并拟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努力实践学校服务社会的使命,为在本校贯彻落实日前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正案)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审核:杨  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