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5年教师节慰问信

核心提示: 时值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全校广大教职工们:

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曾经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付出汗水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心系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国以人立,教以人兴。建校百余年以来,学校一代又一代前辈学人吃苦耐劳,在艰苦的环境中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做学问,孜孜不倦育人才,他们的学术境界和高尚品格深刻影响了一批批学子,薪火相传,铸造了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在他们的感召下,广大教师耕读不辍、创新进取,立于华农而怀远,致力于将华农变成创新人才培养的沃土,为国家繁荣富强和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着智慧和力量。

当前,国家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我们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教师要切实担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做理想的守望者;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学识、阅历、人格引导学生对真善美的追求,切实担当“传道”之责;用丰厚的才学、过硬的能力、勤勉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教好书、育良才;用高尚的职业操守乃至生命烛照学生人生之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广大教职工心怀祖国、以大爱之心、大德之行,成就大师形象、大美人生,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在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的过程中,塑造学生高尚人格,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创新能力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为实现学校“五个一流”,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

2015年9月9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