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快讯】地铁13号线将在我校设站

核心提示: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武汉市正编制规划地铁13号线,该条地铁线将在南湖大道与珞狮南路路口规划设置站点,并在我校设置地铁进出口。

南湖网讯(文|校新闻中心川竹)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武汉市正编制规划地铁13号线(由古田二路至光谷新城),该条地铁线将在南湖大道与珞狮南路路口规划设置站点,届时,将在我校设置地铁进出口。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建设及校园周边交通条件建设,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成立专班开展相关工作。为了改善学校师生交通出行条件,学校多次向武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协商,专题汇报。武汉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也来校多次现场办公。此外,学校也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员工联名建议等渠道反映地铁建设的有关要求。

鉴于我校师生出行的实际需求,2015年7月27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规划局、武汉地铁集团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参加,我校多位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决定在我校校园附近设立地铁站,纳入武汉市第四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尽早开工建设。

(审核人:学校办公室 李寅甲)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