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新生见面会追问转基因安全

华农教授回应:转基因好不好不能道听途说

核心提示: “我们植科院有21个楼,大学4年都不一定能逛完。”昨晚,在华中农业大学景园楼扇形教室,世界杂交油菜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等教授专家与新生见面,分享“入学第一课”。

新生们被老师幽默的回答逗乐了 记者胡琴沁 摄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刘涛)“我们植科院有21个楼,大学4年都不一定能逛完。”昨晚,在华中农业大学景园楼扇形教室,世界杂交油菜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等教授专家与新生见面,分享“入学第一课”。

“1988年我来到华农读书,我一直很努力,希望你们更加努力。”见面会开始,几位院士、教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故事。“那个时候我多么帅气!”“30年前的我,和你们一样,但没那帅,没那么美。”教授们的风趣幽默引来台下阵阵掌声。现场的微博互动显示屏上,不断有学生留言:教授们萌萌哒!

见面会上,入学新生们通过现场举手向教授们发问。“为什么武汉的大米不如我的家乡哈尔滨?”“杂草能不能转化为有益作物?”“转基因到底有没有害?”……面对新生们的稚嫩提问,教授们一一幽默作答:“大米为什么好,以后的学习会告诉你。”“杂草很可爱,不要总想把它们通通除掉嘛!”“转基因好不好,不能道听途说哦!”

现场,教授们不断给新生们提出鼓励:“能想到这个问题,你以后一定能成为伟大的科学家。”“同学们是国家农业的未来。”有同学在留言板留言:“一辈子只为一棵苗,教授们,你们迷茫过吗?”“有了目标就要坚持奋斗,做的漂亮事情,串起来就是精彩人生。”彭少兵教授回应。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