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新生带着家乡农业难题上大学

核心提示: 6日晚,在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举行的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上,77岁的傅廷栋院士向学子们赠送了他编写和签名的科普读物《西游后记:漫游农业》,寄语他们要知行合一,多为家乡做贡献。

本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涛、何能)6日晚,在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举行的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上,77岁的傅廷栋院士向学子们赠送了他编写和签名的科普读物《西游后记:漫游农业》,寄语他们要知行合一,多为家乡做贡献。

当晚,张献龙、彭少兵、彭良才、曹凑贵、姜道宏等名师也出席了见面会。多位名师联袂为新生上“大学第一课”,畅谈人生、理想与学业,已是植科院每年迎新季的传统大戏。

一些新生在见面会上播放了视频,为家乡农业遇到的困难向老师们“寻方问药”。

“我的家乡位于黄河入海口,农田都是盐碱地,改怎样提高产量?”来自山东东营的新生王杰目睹乡亲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可收成欠佳,高考第一志愿填报了农学专业,此次代乡亲向老师求教。家住浙江萧山的新生葛洋,则在视频里拿着发黄卷曲的秋葵病叶提问:“如何从病叶形状来判断病虫害?”教授们一一解答了新生们的问题,鼓励他们坚定梦想并努力前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