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金报】大一新生见面会上 新生替家乡农田“问诊”

核心提示: 昨晚,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上,四名不同省份的新生将家乡农业遇到的困难以视频形式播放出来,向在场院士、专家“寻方问药”。

金报讯(记者宋锐 通讯员何能 王志琦)昨晚,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上,四名不同省份的新生将家乡农业遇到的困难以视频形式播放出来,向在场院士、专家“寻方问药”。

“我家乡位于黄河入海口,农田都是盐碱地,该怎样提高产量呢?”该校农学1501班的王杰来自山东东营,家中有8亩农田,父辈以务农为生。视频中看似长势喜人的植株,却叶茎泛黄、卷曲。目睹了乡亲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却收成欠佳,王杰萌生了用专业知识建设现代农业的想法,于是第一志愿报考了华农农学专业,在新生见面会上就迫不及待地询问了相关专家,该院教授李霞从植物抗逆性方面给出了建议。除了王杰外,该院另外三民新生也迫不及待地拿着视频向专家们请教,如何解决家乡的种植问题。

见面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将自己编写的科普读物《西游后记——漫游农业》赠送给了同学们,对大家学农不忘本,时刻想着为家乡做贡献的行为表示了赞扬。

《楚天金报》2015年9月8日A11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植科院 问学斋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