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校现场为21名同学过生日、赠送生日礼物

核心提示: 9月7日上午,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举行,今年入学的新生及家长代表、学校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庄严的时刻。校长、优秀校友和师生代表讲话。典礼尾声,全体在场师生为当天生日的新生过生日。

未命名-1banner 

DSC_1147
开学典礼现场

DSC_1105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讲话

DSC_1135
优秀校友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吴珍芳教授发言

DSC_1169
教师代表、水产学院李大鹏教授发言

南湖新闻网讯(文|学通社记者刘晨晖 图|学通社记者付远 校新闻中心记者川竹)9月7日上午,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举行。7267名本科、研究生、留学生新生及家长代表、学校师生代表齐聚体育馆,共同见证这庄严的一刻。

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主持。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李名家、高翅、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优秀校友吴珍芳,教师代表李大鹏等在主席台就座,参加典礼的还有校各职能部门及各院系负责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发表讲话。他说,“华农之大,大在大师荟萃,大在追求远大,大在兼济天下。”对于刚进入大学的学生,针对如何迈好人生的关键几步的问题,邓秀新分享了自己的建议,他勉励同学们要像种子一样执着和坚强、追逐理想,像禾苗一样广纳雨露和阳光、快乐成长,像大树一样勇于担当、乐于分享,在服务社会中贡献青春和智慧。其间,他引用作物学中“顺境出产量,逆境出质量”例子告诉大家不要抱怨苦难,建议大家应该从多年应试性学习转变到批判式学习,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把积累的知识通过实践升华为智慧,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体育锻炼,掌握一两项运动技能,为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打下良好的基础。

优秀校友代表,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中心研究中心主任吴珍芳发言说,“民以食为天”,学农是一件非常精彩的事情,努力没有终点,勤奋才可以达到目标。他鼓励同学们秉承“勤读力耕,立已达人”的校训精神,恪守华农人勤劳、务实的优良传统,完成好大学学业。

教师代表、水产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大鹏教授的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他说自己不希望学生复制别人的成功,鼓励学生坚持自己的梦想,勇于创新。“请你们用激情耕耘青春,用青春编织梦想,用梦想指引前行!花若盛开,蝴蝶自来”。他提出“大学生应该做的几件事”引起现场新生的共鸣。

DSC_1187
在校学生代表、博士生胡昊同学发言

DSC_1206
2015级新生代表刘亦为同学发言

DSC_1217
来自泰国的留学生代表李珊珊发言

DSC_1240
21名同学获赠生日礼物

在校生代表、园艺林学学院观赏园艺学博士生胡昊同学,新生代表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5级本科生刘亦为同学,来自泰国的留学生代表2015级食品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珊珊同学依次发了言。

本次开学典礼上新增了一个特别的环节,现场为9月7日生日的21名新同学过生日。在清新悦耳的生日快乐歌声中,“小寿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徐徐走上主席台台,从校领导和专家教授手中接过了生日礼物——七本精美的书籍。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齐唱校歌中结束。

_MG_8664
赠送生日礼物现场

DSC_1049
现场同学

DSC_1254
齐唱校歌

(审核人:冯楠)

未命名-1banner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