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暑期课程班落幕

核心提示: 9月6日,四教C107,经济管理学院暑期全英文课程《中级微观经济学》结业考试在四教C107教室举行,“达尊计划”和部分“张之洞文管”班的学生参加了考试。至此,经济管理学院暑期连续三个课程班全部圆满结束。

(文|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刘薇  费佳佳  图|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刘薇 魏文欢)9月6日,四教C107,经济管理学院暑期全英文课程《中级微观经济学》结业考试在四教C107教室举行,“达尊计划”和部分“张之洞文管”班的学生参加了考试。至此,经济管理学院暑期连续三个课程班全部结束。

新学期已经开始,回顾2015暑期的华农,酷暑依旧,但学术热情只增不减。经济管理学院连续开设了“社会学研究方法”“信息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三个暑期班。

北京大学乔晓春教授与学员互动
北京大学乔晓春教授与学员互动

8月2—18日,学院和北京大学人口所联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暑期班,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40余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100余名学生、教师及研究人员参加了该课程班。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讲授了应用线性回归模型、研究设计与研究方法、质性研究方法、系统动力学模型等课程。学员反映短时间的集中学习让他们系统学习到了研究设计理论、研究方法以及新的理论知识,内容充实实用,提供了很多研究新方法和新思路,希望学校明年继续办暑期课程,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能学习更多统计操作软件和具体的操作案例。

陈孝琪教授讲授《信息经济学》
陈孝琪教授讲授《信息经济学》

8月20—9月1日,经管院特邀台湾大学陈孝琪教授面向全院师生开设《信息经济学》。继2014年暑假讲授《博弈论》之后,2015年暑假,陈教授面向全院30余名师生讲授《博弈论》的姊妹课程《信息经济学》。“经过课程学习之后,我们能够将所学内容和方法应用到我们的研究中去,才能算是我们课程的成功,而双方自发的良好互动也为我们可持续的、进一步的合作打开了更多的可能性空间。”周德翼教授如是说。

宋宝辉副教授授课
宋宝辉副教授授课

8月30—9月6日,经管院特邀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宋宝辉副教授面向“达尊计划”和“张之洞文管班”开设全英文课程《中级微观经济学》。30余名本科生提前结束暑假返校参加了课程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夯实经济学、管理学学科基础知识。

研讨会上学员相互交流
研讨会上学员相互交流

据悉,为加强经济基础理论课程建设和经济管理研究方法类课程建设,经济管理学院将加大力度,拓展与国(境)内外高水平大学合作途径,聘请高水平师资,开办暑期班,在提高师生学术能力的同时、繁荣学术文化,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

(审核人:申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